o2o週邊-縮時攝影工程:大力吸盤雲台

商品編號:O2OTLP-F0011

商品圖片:


吸盤的原理

吸盤能吸附的原理是利用吸盤內真空負壓來支撐物體重量,所以吸盤與吸附物體表面之間應該毫無雜質且盡可能將空氣一併擠出,效果最佳。而影響吸盤吸力的主要原因如下:

(1)吸盤的大小:越大則吸力越強。

(2)越光滑的表面吸力越大。

(3)加壓方式:一般市場上常見的方式有單點按壓及拉拔等的加壓方法。

大力吸盤雲台的使用方式:

強烈建議長期縮時攝影拍攝施工以"玻璃鏡面"為主,並以下列施工步驟進行,以保護萬元的縮時攝影機

1.先將吸盤和附著物擦拭乾淨。
2.沾少許水在吸盤上。(水能幫助將空氣擠出)
3.將吸盤周圍往後拉,並把吸盤中心點(Press按鈕)按下,貼於附著物以後,再鬆開吸盤周圍。(完全將空氣擠出)

問:為什麼吸盤還沒承受重力時就會自動掉下來?

答:可能原因如下:
  • 吸附表面不光滑: 牆壁磁磚若是有花紋或凹凸不平的話,那相當的就會因為慢慢跑入空氣,時間一久當然吸盤就會自動脫落了。所以吸盤應使用於玻璃、磁磚..等光滑的表面。
  • 吸盤老化: 吸盤經過扭曲、磨損、曝曬時都會降低附著能力,應善加保存。一般吸盤的材質為橡膠或PVC等,但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吸盤本身會慢慢的硬化,若有硬化現象則須注意,可將吸盤拆下(透過吸盤上方螺絲鬆開即可,不過筆者試過組裝回取有點費神,所以沒事不要拆卸 ..)放在熱水中1~2分鐘,可以恢復吸盤吸力,如沒有改善即需更換。

應用圖片:


吸附在光滑壁磚表面

搭配轉轉拍吸附在玻璃面上掃描室內活動場景

搭配轉轉拍在吸附在光滑白板面上掃描室內活動場景

吸附在家中櫥櫃玻璃表面上進行監控

吸附在大門玄關玻璃上進行監控

吸附在玻璃上的各角角度展示-1

吸附在玻璃上的各角角度展示-2

吸附在玻璃上的各角角度展示-3

吸附在玻璃上的各角角度展示-4

吸附在玻璃上的各角角度展示-5

規格說明:

  • 特大吸盤,可在鏡面長久支撐MAC200 (DN)、TLC200Pro ..等系列縮時攝影相機
  • 水平可360度旋轉角度定位調整,垂直約170度上下角度調整
  • 用途:在室內&餐廳活動紀錄、裝修工程紀錄、車內紀錄的好幫手